close
為期五天的教召終於結束了
說長不長 說短 也足夠讓自己產生恍如隔世的錯覺
跳下軍用卡車 腳踩在楠梓車站前的空地
竟然有種陌生的氣息
獨自一個人搭著公車 回到高雄的家
如果加上配樂 應該會很像一齣沒有台詞的內心戲

五天其實過得還算快
教召的第一天 我選擇早一點到
雖然大多數的人總是會選擇接近報到結束的時間進來
不過早點進來還是有好處~至少可以先拿到最合身的裝備

教召 就是要回顧當兵時訓練的軍事技能
生活大致上也都回到服役時的作息
只是少了怒罵聲 少了些緊繃的感覺
教召部隊看起來很奇妙
雖然大家都穿著軍裝 但是仔細觀察
就會找到很多樂趣
有長髮飄逸的上尉連長 忘了怎麼值星的中士 不知道該怎麼戴鋼盔的爆炸頭士兵...
聚在一起的人也是形形色色 有好鬥陣的 也有五天下來毫無交集的

教召的訓練也很輕鬆
按表操課  也有休息時間
五天下來 幾乎每天都在聞槍的味道(應該算是保養槍隻的機油味)
基本的課程 就是訓練怎麼瞄準 怎麼拆槍 把槍組合回去
再來就是坐在板凳上發個小呆 聊聊天...(都在戶外 天氣熱也沒啥事好做=___=)
之後通信兵科的弟兄會分出來上通信課程(兔子是通信兵XD)
看到以前每天都在碰的裝備 心中複雜的情緒又浮上來了~
第四天還有打靶 感覺很high!
不過打完的心得是
國軍真的應該把槍支全面換新了=____=

吃飯的時候 大夥要集合走到很遠的餐廳用餐
教召的菜色大致上跟以前當兵的時候沒什麼差別
有時候可能因為食材不足或者某些原因
伙房會做出很神奇的料理
不過大致上 其實還不錯啦 國軍嘛...
(Jessie說是因為我太好養=___=)

到了第五天
大家都迫不及待要準備離開營區了
我竟然覺得有點捨不得
不知道是因為五天下來的氣氛
還是心中產生某些錯覺
同寢的弟兄還問我要不要簽下去
(大概是因為全連只有我自己帶迷彩鞋進去XD)
總之 五天的教召順利圓滿的結束了!!

教召期間~大致上還算順心
除了操課期間要戴鋼盔S腰帶 穿長袖 在35度的高溫下跟教官大眼瞪小眼
除了連上的營舍在整修 突然想要上廁所的時候總是慌亂得不知道往哪跑
除了打靶的時候 明明每槍都很穩的對準目標 卻只有兩發中彈
其實大致上還算是蠻不錯的回憶


不過這次進來訓練 得知一個消息
就是未來教召的弟兄 如果遇到颱風天
是不會解召的 而且還要投入救災工作
所以現在的教召訓練都會加入救災課程~
真的是很high呢...


教召結束了 回到現實生活
兔子趁回來之後 一些工作收尾
記錄一下這五天的心得...
有人問我期不期待下次
我會說 其實我很懷疑當初怎麼沒有簽下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