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名並不叫"火車好多節"
這是我自己取的~
因為它的本名真的太難記了

週六 
下午去屌阿公那邊餵完肥滋滋的錦魚
我們騎著機車 到旗津去 
就為了一兩個月前 電視上看到的紅茶冰淇淋

渡輪站前 兩人慌亂的找著零錢
騎著機車上船 在船上甜滋滋的拍照

一家態度很好的賣小捲店 
一杯已經變成奶茶的飲料
一個夕陽已經西下的海邊
一個依偎在寶貝身邊的我


這就是我要的單純幸福



回程 
一個黑色的火車頭吸引了我的目光
加上閃亮亮的燈泡 
任性又專制的寶貝說 我也要來
老大都說話了 寶貝馬上答應

隔天一早
週日
兩人賴來賴去 摸來摸去
終於還是出門了
第一次帶著相機的角架
又殺回昨天那個黑色火車頭所在地


穿月重重人群 很巧的 
那台古老的蒸汽火車頭在10分鐘就要出發
我拉著寶貝 越過鐵軌
跑到火車的最前面 去跟火車頭拍照

氣笛的聲音 白色的煙霧 黑色的車身

這是一台百年的蒸氣火車呀!

看著火車上面滿滿的人群
我們選擇在鐵軌邊目送

努力想要拍到火車經過我們身後的景象
卻沒想到蒸氣火車的速度比我們想像中還快捏!

坐在鐵軌旁停放的專門載運貨品的夾板上
正中午的陽光卻不那麼刺眼
聊著我們的想法 計畫著我們的未來
等待著火車回來




喔喔!

它的本名是

"驛站‧百年鐵支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