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 要陪小bonbon去找宜欣
她在夢時代打工(好時髦FU)
因為捷運開通 剛好可以體驗一下捷運的方便
於是安排了一整天的捷運玩耍計畫!

一早 吃完咚咚大師的美味早餐後
騎著摩托車到離家不遠的世運站搭車
好興奮好興奮!
車站上沒什麼人 兩人悠閒的等著車
因為車站沒什麼人 所以想說可能運氣會很好 可以搭到空點的車
結果 我們錯了
到站時剛離開的車爆滿
下班車
依然爆滿…
鐵了心~我們勉強擠上了車
捷運之旅開始!!(剛開始都會很想舉手大叫GO!!這樣)

結果到了下一站 第二個惡夢開始了
一對老夫妻 硬擠上車!!
但車廂 已經狂滿了Orz
後面還有人大叫 “這裡有小孩子!!”
或者 “已經擠不下了!!”
怨聲此起彼落 於是我試圖規勸老人等下一班
沒想到他竟然嗆我= =
硬脾氣的我 竟然跟老人硬槓上了…
結果剛剛的抱怨聲全部消失 只剩下我一個人VS老人@__@
“這是高雄市的建設~每個高雄市民都可以搭~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
老人這麼說…
當下我真的傻眼了 然後沒有人聲援

為了不要影響寫文章的快樂心情(因為大體上搭捷運還是好心情嘛)
我不提這檔事了XD

擠著擠著到了橋頭糖廠
一出站
我的媽呀…
我預計要給小bonbon看看悠閒安靜的橋頭糖廠風光
結果…滿滿的都是人
竟然還有人在宣傳逆境中求勝利的政治訴求…
這…是…啥…
再次感受到台灣人趨之若鶩的精神
還有帶動人氣的功力…
天氣好熱好熱ˊQˋ
受不了的兩個人決定搭捷運往回走
出發去夢時代!!(整裝待發~再一次舉手喊GO!!!這樣)
從最北端(幾乎了啦) 搭捷運到最南端(也是幾乎啦)
我竟然有種過癮的感覺
雖然很擁擠 不好受 然後要一直用身體還有雙手保護小bonbon不被擠到
(碰小bonbon者死ˋˊ!)
但是 坐上高捷 用另一個視角 另一種速度來看高雄的景色
那是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對住在高雄這麼多年的我…

對了!回程的車 竟然搭到阿睿開的那班耶!!XD
聽到廣播的瞬間就認出司機的聲音
“這是阿睿耶!!!” 超興奮的跟小bonbon說
“真的嗎?打電話給他!!”小bonbon說
白目的我還真的打電話給他…XD
“據說”他因為這樣廣播的時候大舌頭

好不容易堅持到凱旋站
終於下了站 給我們最大的犒賞就是
寬敞的凱旋站!!
我還開心的慫恿bonbon一起跳舞XD

悠閒的出了門口
夢時代的接駁車就在前方接送(好先進阿!)
順利的坐上接駁車
來到了好久不見的夢時代
話說稍早的擁擠已經讓我腦子有點空白了
但還是快樂的跟著小bonbon飄來飄去
逛逛~在各式各樣的椅子上拍照~
看著夢時代看似高級的婚紗sample
拍照甜滋滋…
吃了等很久才等到的壽賀喜屋雙人餐
還有找小bonbon的朋友宜欣!!
宜欣是小bonbon以前打工時後的同事
後來聯絡上了 約小bonbon來高雄可以去找她
陪小bonbon去找朋友 心情還頗興奮!

跟宜欣說掰掰之後
我們去頂樓逛逛
還去湯姆熊玩耍了好一陣子
教小bonbon玩有點像乒乓球的小碟子遊戲
沒想到到最後一直輸給她Orz
小bonbon好強

回家的過程並不順利
接駁車班次無法消化搭捷運來逛街的人潮
捷運站也無法及時消化從夢時代要返回的人潮
我們等了好久好久
終於擠回世運站…
算算等待的時間大約等於搭車回家的時間
不過沿途速度還蠻快的
大概25分鐘(L)

回到世運站的兩個人
如釋重負!
緩慢的移動著腳步離開車站
雖然很累
還是想要甜滋滋的背小bonbon去牽車
然後用保健運動飲料和一個20元加蛋的蔥肉餅
結束了今天的捷運之旅!

好累!!!!好擠!!!!
但是有小bonbon在身邊

好快樂




------------*----------------------*--------------------
在開始寫遊記之後
我必須提幾點事情
我覺得每個人心中 都藏著某種無法抹滅的正義感
我並沒有譴責那些在某些時機不能挺身而出的人
只是覺得 原來現在的社會 影響到別人權益的人
可以大聲的譴責規勸者自私
或者為了自己不要多等一會 不顧先後的次序而造成更大的延宕
這些一切的一切 隱藏在這個大社會的每個小細節
而當群眾密集的匯聚在一個無須付出金錢代價的優惠場所時
這些小細節便毫無隱藏的發揮出來
硬擠 爭先 幹拐子 裝沒事…
我相信每個搶在高捷釋出免費搭乘的好時機搭捷運的人
都會有這種感覺
但是 真的敢大聲指正的
有幾個人?

這是國民教育的失敗 還是社會體制造成?



我想 是不是這只是我自認為的正義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