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常哭






不是老公欺負我

面對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情

當下 那種無力感




1/19下午 與老公騎著機車

享受著高雄午後的好天氣和和煦的陽光

停紅燈時 右邊是一家檳榔攤 檳榔攤的前面有一隻黑色的流浪狗

正在享受溫暖的太陽

而檳榔攤的老闆趁著好天氣 在攤位旁邊再幫他的純種柴犬洗澡

我和我老公還討論著那隻柴犬

突然 檳榔攤的另外一個男人 拿著一桶剛洗玩拖把的髒水

就往那隻黑色流浪狗潑去

ㄍㄢˋ   在我心裡沒有罵出來

那隻黑色狗狗受到驚嚇站起來 我才發現

它的左後腿是斷掉的 可是外面的皮還連著 就這樣垂在那邊

它的一眼是瞎的 眼球是白色的

綠燈了 老公載著我騎走了 

可是我在他的背後 一直哭 一直哭 一直哭

止不住的眼淚 

我很想救牠 很想 很想 可是我卻沒有能力

那個男人真的很可惡 很可惡 

黑色狗狗又沒有礙到他 為什麼要這樣對牠

我很難過 我的能力不夠 我沒有辦法救更多的流浪狗

家裡已經有三個小朋友了 我的一份薪水要養活兩個人+三隻狗

真的很吃緊 可是我真的好想救牠........................



當晚回台中 在火車站下車 走向我的機車停車處

突然看到一個街友 縮在兩台車子中間 用紙箱和單薄的外套蓋著 他在睡覺 

我看了他一眼 發現他用"機車把手套"套在他的手上 當枕頭

這麼冷的天氣 靠著那機車用的把手套 根本就不能禦寒

走沒幾步 到了我的機車 放下行李 帶起安全帽

我發現 我的機車把手套 不見了 兩個都不見了

沒錯! 被那個街友拿走了 心裡一陣心酸

不是因為自己的東西被偷 而是深深的體會到

"飢寒起盜心" 這句話 

一副機車把手套 沒有多少錢 可是在這麼冷的天氣 街友卻只能靠它禦寒

我知道小偷是他 那又如何 我只是少一個遮陽的手套 對他而言卻是一個禦寒的手套

我默默的騎著機車走了 帶著我的心酸..............



第二天上班 大頭爸突然MSN敲我 


(大頭爸的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b01129)

丟給我一句 

『乖乖走了』

我超級驚訝的 連忙問為什麼?發生了甚麼事情嗎?

『天氣太冷 心臟病發作』

鼻頭又是一陣酸

乖乖 是一隻流浪米格魯 母的 

大頭爸看到牠時 牠的子宮因為蓄膿 已經整個有潰爛的狀況

大頭爸家裡有一隻米格魯 也是母的 叫做大頭 備受疼愛

流浪的乖乖 就這樣被大頭爸撿到 

可是手術需要不少錢 大頭爸就跟我們幾個同事募款

我也捐錢 我媽媽也捐了錢 

大頭爸花了好大一番心力 把乖乖救活了

可是大頭爸家裡有忌諱 不能養兩隻狗

另一位同事家住在東勢 有庭院的 

好心的他就讓乖乖住了下來

因為同事家裡還有妻小要養

大頭爸不但付擔所有乖乖的費用 吃的 狗狗零嘴

還開車到東勢把乖乖帶回來洗澡洗香香 在帶回同事家 

我還記得那一次 剛好遇到乖乖回來洗澡 我跑去浴室看牠

很乖巧的讓我摸摸 一副很舒服的樣子

那是我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看到乖乖

大頭爸說 乖乖的最後一段 過得很幸福 這樣就夠了

大頭爸真的也盡力了! 

嗯~這樣就夠了~

這是乖乖的最後一張照片 牠笑的很開心 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